抱歉,但我是丘比特


纯情丘比特惨遭攻略。

-

太宰治合理怀疑自己连着几天熬夜打游戏精神不振导致出现了幻觉。

他像往常一样无视规定的通勤时间,彻底睡饱之后才慢悠悠爬起来,溜溜达达往侦探社的方向走去。

然后突然被不知道哪里冒出来的漆黑小矮人扯着袖子拉进小巷里。

他低头看面色不善的对方把叼着的烟头扔到地上,抬起尖头小皮鞋碾过去。对方肩上cosplay一样扛着一把长弓,一身西装三件套穿得倒是规规矩矩,难看死了的帽子盖住一头张扬的赭发。骂骂咧咧的架势活像高中生不良。

……以及身后一双造型非常逼真的巨幅洁白翅膀。

太宰治思考了一会儿,有八成把握地盯着对方的帽子说:“我这是熬夜熬出幻觉了吗?”

小矮子偏过头剜他一眼,“你傻逼吧,老子是丘比特。”

-

等到双方开始谈正事的时候,太宰治脸上已经挨了一拳头。原因是他为了确认对方丘比特的身份而未经允许上手捏了一把对方身后的翅膀。

……是真的,甚至还有白白一层羽粉粘在他手上。

“哪有你这样暴力的丘比特?”太宰治揉着脸抱怨。

中原中也没好气地翻个白眼:“啊抱歉啊光屁股小孩的时代已经过去了,我们现在都是正规企业,有编制的。”

对方名叫中原中也,自称是横滨这边分部的高级干部。且先不提为什么天堂这种东西要搞得像规模庞大的黑社会,太宰治丢给对方比较要紧的问题:

“每个人都得跟丘比特见面吗?没听说过其他人有这种情况啊。”

中原中也一想起来就火大:“那是因为别人都用不着!你风流成性游戏情场多年,无数无辜女性因你蒙受情感伤害,等同于给我们添堵!上头指标刷不过去,只好派我前来处理。老子好端端休假被你打断。”

太宰治据理力争:“我还不想谈恋爱啊!每天被逼工作累也累死了,这个月房租还没付,还得分出精力带带后辈。我有个同事还没谈过恋爱,你去射他好不好?”

工作狂属性的丘比特眉毛一挑:“放屁!你哪天正经工作过?你看看现在都几点了你管这叫努力工作?”

干部大人有备而来,问情报科调来太宰治的完整档案仔细研究了三天三夜,简直比对象本人都更了解他。

太宰治哀嚎。

-

“我的任务就是,带你和你的命中注定碰头,期间适当推动发展,最终有情人终成眷属。”

漆黑的丘比特自说自话开始了他的跟进计划,甩也甩不掉。两人并排在光天化日大街上走着,中原中也并不担心被其他人看到的样子。他可以自由调节是否实体化。

不过还是拗不过哼哼唧唧的任务对象,说对着空气说话会被人认为是自言自语的疯子。于是在街上暂时收了翅膀,来到侦探社便重新对他人隐身。

进门之后左看看,右看看,拿着弓箭跃跃欲试比比划划,一会儿说这个妹妹不错家庭条件挺适合你的,一会儿拍拍他的肩膀指着那边黑长直小姐姐说人家性格沉静办事靠谱,你好像挺吃这套的,要不要考虑一下。

太宰治忍无可忍:“不是说要带我见命定之人吗?!现在东挑西选的来哪套?”

干部不屑一顾:“你以为命中注定那么便宜,当然得先找啊,找完再处,看看是不是那个人。”

“丘比特也没什么了不起的嘛!都还是要自己做!”

“给老子闭嘴!老子就是下来监督你的而已!你也不想想为什么别人都不需要特殊服务,给我好好反思啊!”

可爱的后辈中岛敦从迟到了一小时的前辈进门开始便察觉到对方情绪不太对劲,现在更是目睹太宰先生与空气拌嘴吵架,张了几次嘴巴最终也没说出口,只是贴心地端了杯茶送到男人桌上尴尬陪笑:“太宰先生,是不是昨晚没有休息好啊,啊哈哈,请用茶。”

-

两周下来中原中也已经精疲力尽。他的倒霉任务对象不仅完全不配合他工作,甚至加剧了他的工作难度。虽然调查资料提前做好了心理准备,但对方三天一次的自杀频率实在让他有点吃不消。

“我说…你这个家伙…能不能…抓紧时间…办正事…别一天到晚想着自杀…”

第四次把人从河里捞上来之后他实在不想再收拾这一整个烂摊子,只想回去定定心心干点正常工作。在他看来太宰治就是个无可救药的神经病,只要他不想,就永远没有可能出现所谓的“命中注定”。这家伙演我啊?

难搞的神经病一身风衣湿漉漉贴在身上,在冷风里一连打了两个喷嚏。一撩头发没事儿人一样嬉皮笑脸地跟他说,饿了,回去要吃螃蟹。

“不好好谈恋爱别想着吃老子做的螃蟹啊!”

中原中也硬气地呛了一句,到底也没扛过这人死乞白赖的连环撒泼打滚撒娇攻击。

真感冒发烧不小心死了又不好回去交代,看这人一副半死不活的虚弱样。干部一边骂骂咧咧地搅着锅里的炖菜一边愤恨地想着。

“中也!——说好要吃的螃蟹呢?”

“谁跟你说好了啊你这个尽给人添麻烦的自杀狂魔!有吃的就应该感激不尽了!”

-

吃饱喝足两人挤在沙发上打游戏。中原中也对人类发明出的这种休闲娱乐活动十分满意,经常下来买了卡碟带回到自己的住所里过过瘾。太宰治虽然讨厌,但是打游戏的技术确实是实打实的。屏幕上他操控的小人被太宰治一击毙命,干部哀叫着扔下操纵杆,俯身伸手够茶几上的薯片。

太宰治没像以前一样贱兮兮地嘲笑他,而是静静地盯着他看,盯得他心里发毛。

没好气的问一句:“干嘛?”

对方挠挠下巴若有所思地开口:“之前就想问了……中也你身为丘比特,自己有没有谈过恋爱呢?”

对面的小只神仙立马炸作一团:“关你屁事啊!先把你自己的任务搞定了行不行!”

一米八几的英俊任务对象见到他的反应似乎嘴角的弧度上扬了几分,又不着痕迹地放下。“好哦,那我先把自己的事情搞定,然后中也就告诉我是吧?一言为定哦。”

莫名其妙的宣言让中原中也不由自主地警惕起来,还没来得及深究太宰治话里话外的逻辑联系,就被人往手里心塞进操纵杆。对方挑衅地看着他说愣着干嘛接着打啊,小矮子丘比特不会是输不起吧?

中原中也登时暴跳如雷火速进入游戏状态。

-

他就知道太宰治没安好心。

他就不该接下这个任务!!

身居要位的干部大人僵硬地低头看着胸口贯穿着的长箭,尾羽上的闪粉闪闪发光。

“这什么意思。”他慢慢抬头死死盯住始作俑者。

“意思是我找到我的命定之人啦,就是中也哦。看你拿着这把弓好像挺重要的样子,我猜就是找对人之后必要的仪式吧!哦对了,你们心脏是长在左边吗,我没射偏位置吧?”

“你等等,”他头疼地扶住额头,“你是怎么拿起那把弓的?这不是随随便便什么人都能拿起来的……”

“啊猜到了,应该是要以'真爱的力量'才能拿得动吧?所以说中也赶快答应了呀,这样你我的任务都圆满完成了不是吗~”

狡猾的人类笑嘻嘻地说出性质严重的话,轻描淡写,十分欠揍。

……不过也没说错就是了。

任务执行第98天,丘比特大人亲自给难缠的任务对象送上真爱之吻,任务正式宣告完成。

-

尾崎红叶:辛苦养大的小孩被恶劣至极的原任务对象跑了,现在就提着剑去跟森鸥外理论。


评论 ( 5 )
热度 ( 85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triped_pj | Powered by LOFTER